2008年6月24日 星期二

珍惜社會資本 珍惜自由

一夜間失去九百位朋友的打擊,實在無以名狀。互聯網帶來喜悅與方便,也帶來不能承受的重。


上週日(622),就在公民黨公佈了推薦參選今年立法會選舉名單後的深夜,我原來的Facebook戶口忽然被封殺。這可能純屬巧合,但令人思索網上的言論自由究竟由誰來捍衛? 我們是否仍然活在George Orwell 1984 中的 "Big Brother"的監控下?


"The price of freedom is eternal vigilance." 這句名言至今仍然一絲不假。稍一鬆懈,您和我的自由都會輕易丟失。


九百多位facebook網友是我和每一位朋友共同建立的社會資本。但願我們大家一齊在這帳户 (名字為 "Albert Lai New") 再聚在一起,在自由隨時被侵蝕的世界中保持清醒。


黎廣德


4 則留言:

  1. So bad ... I've added you again in FB!  It is a signal for us to conquer with those devils!
     

    回覆刪除
  2. hope your original account will be recover soon
    add oil~~

    回覆刪除
  3. Thank you. Yes, we have to work hard to preserve our freedom, even in today's cyberworld. Let's work together.

    回覆刪除
  4. Hello!好高興認識到你,我叫Amy,請多多指教呀!
    [版主回覆06/25/2008 10:48:00]您好!請随時來訪!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