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6月2日 星期一

「無國界工程師」已抵四川開展工作!


經過兩星期的努力,「無國界工程師」團隊終於抵達四川,開展人道專業支援工作。剛收到隊員的電郵,對我們留守香港工作的一眾「無國界工程師」成員來說,實在是極大的鼓舞! 願兄弟們工作順利、一切平安。


電郵如下:


「今天我們4位無國界工程師成員,蘇耀坤(結構工程師)、梁青平(公共衛生及人道救援工程師)、吳永輝(城市規劃師及GIS專家)、林顯忠博士(結構工程專家),與曙光慈善基金會何愛華主席一行在成都與『四川512民間救災行動』的多位負責人召開會議 。他們介紹了災情的最新情況,目前成都相對平靜,市面情況正常。

今天下午收到消息說有直昇機失去聯絡,及部份學校仍然無法復課, 部份老師仍然沒有臨時居所。由於天氣開始炎熱,怕有公共衛生問題 ,因此他們對我方提出的旱廁很有興趣,亦會安排倉庫接收。另外,雖然中央政府已經指示要盡快完成重建規劃方案,但於土石流 、地形大幅移位、地貌變更等,令舊的地形圖、水文圖則等基礎底圖都出 現問題,倍增困難。明天早上已安排與多位四川的本地工程師會面,相信更能了解專業上 的情況、困難和需求。明天下午會與『小母牛』往都江堰,開始進入災區。我們身體都很好,情緒高昂,請轉告大家不用擔心。
--
吳永輝(香港無國界工程師61工作組聯絡人)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