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6月4日 星期三

「無國界工程師」工作匯報: 6月3日


「無國界工程師」成員今日到了彭州市的紅岩鎮和通濟鎮,兩個地方都是今次地 震的重災區。紅岩鎮的受災人數約16,500人,倒塌樓房達95%以上,當地的救援組織已興建臨時的板間房供災民暫居。紅岩鎮有一家中學和小學,現在都已變成危樓。紅岩初級中學700名倖存學生,在志願組織和政府的協助下,獲得300張桌椅,並將於明天復課。其餘400張桌椅,尚待籌募數萬元始可購買;老師們表示學校還需20台電腦供教學之用。至於紅岩小學,已變成危樓並無法復課。「無國界工程師」將堪測樓宇結構並提供重建意見。

第二站是通濟鎮,全鎮31,000人口全部受災,倒塌樓房佔99% ,是地震的重災區之一。由於水喉切斷,災民須依靠地下水維生,但地下水已受污染,以至災民易受大腸桿菌感染,嚴重的污水問題尚待處理。通濟小學的師生已獲安排至臨時校舍; 原來的校舍已成危樓,須拆卸重建,而老師們則暫住帳蓬中。通濟鎮的水源嚴重不足,災民須打井取水,幸而仍有電力供應。


明天「無國界工程師」將到北川縣擂鼓鎮中心小學,堪測當地建築物的情況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