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6月9日 星期三

[請廣傳] 新民主運動第二波研討會

新民主運動第二波研討會

2010年香港的春夏之交,我們感受到我城人民爭取自主的躁動。今天,就應先為民主運動進行回顧與前瞻。回顧就應由八十年代初的中英談判開始, 香港人如何在過渡期到九七前後增加我們在民主前途討論上的位置,及後進入主權移交後的特區政府管治下,我們又如何建立起我城的公民社會。及後來到2010 年,五年前香港人已用人民力量否決政改爛方案,到今年破天荒首次以五區總辭達成變相公投;另一邊廂,溫和民主派的普選聯向中方尋求溝通,可是剛開始未見成果。

六月底好有可能會是第二次政府提出的政改方案投票通過之日。官員說,泛民議員若否決的話,便再度鑄成「原地踏步」的大錯,但是,倘若人們倉促通過政府推行的政改爛方案,就不是「原地踏步」了嗎?香港爭取政制民主化的二十多年以來,今天的局面至為不堪,面對如此方案,不管否決或通過,政治進程都只能原地踏步。除了通過與否決,要求撤回方案,可會是真的叫人向前走的新民主運動的又一個起始點呢?

主辦:公共專業聯盟、八十後反特權青年、城市大學當代中國研究中心
日期:六月十三日(星期日)
時間:下午二時至五時半
地點:香港城市大學 LT1 演講廳

流程:

第一節(2PM-3:45PM) 回顧:民主運動,始至八十年代
主持:黎廣德
講者:陳景輝、谷淑美、成名等

休息及短片播放(3:30PM-3:45PM)

第二節(3:45PM-5:30PM) 前瞻:新民主運動第二波
主持:葉寶琳
講者:余若薇、林輝、孔令瑜、陳家洛等

#講者仍在邀約中,進一步消息請上www.procommons.org.hk,inmedihk.net,或facebook瀏覽。

報名:http://www.procommons.org.hk/new-democracy?lang=zh

查詢 : 82006332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