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5月15日 星期四

「無國界工程師」第一次籌備會議

四川汶川世紀大地震,造成萬計人命傷亡,一座又一座城鎮頓變廢墟,無數校園頃刻盡毁,我們關心活在水深火熱中的災區同胞,惦念無處容身瀕臨失學的新一代。

公共專業聯盟以及普選工程連線,正積極籌備在本港成立「無國界工程師」組織,招募有心的工程界專業人士,參與內地苗圃行動,重建農村學校的工作,為在這次世紀災難中身心受創的內地學童,重建校園,重建新生。

內地部份農村學校建設質素備受批評,當中以資源匱乏、工程質素以及投資體制等情況,最為外界關注。作為關心本港及內地全面發展的專業團體,公共專業聯盟及普選工程連線,深信知識及參與的力量,透過「無國界工程師」,本港工程師可利用本身專業知識,直接參與救災,重建學校,改變災區學童生命。

「無國界工程師」將朝着四大目標進發:一、建立人道工程師名冊;二、向救援組織就救災及重建工作提供工程及技術支持;三、支援貧困地區滅貧發展工作;四、提升工程界對貧困地區支援發展工作的能力。

本身是工程師的公共專業聯盟主席黎廣德說:「對於被迫停學的災區學童來說,沒有甚麼可以比重新在堅固、安全的校舍上課,來得更開心。香港工程師和普通香港市民一樣,高度關注四川世紀地震。我在此向本港工程師呼籲,讓我們凝聚力量,發揮工程專長,為災區學童重建一條通往學習的康莊大道。」

聯絡:
公共專業聯盟主席 黎廣德 (82006332)
公共專業聯盟 雷先生 (82006332 / 66911520)


我誠邀各位工程師參與「無國界工程師」第一次籌備會議/First Preparatory Meeting for Engineers Without Borders


日期和時間:Sunday May 18, 3pm ; 5月18日 星期日下午三時


地點::Unit 10A, 133 Wanchai Road; 灣仔道133號10A室


本會議的邀請超連結:http://www.facebook.com/event.php?eid=14590518778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