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2月24日 星期日

白禮達神父,您可安好?


今天我收到一張去年參加華仁一家親步行籌款時的照片,令我回想起當年做「華仁仔」的美好時光。華仁的學校生活瀰漫著「自由主義」的味道。我記起其中一次經歷,是在我當學生會主席的一年。學生會的工作可以說是廢寢忘餐,有一天為了籌備一個「社會週」的活動,在華仁留至深夜,從油麻地回到我在梨木樹村的家裏己是凌晨一時,結果第二天早上變了遲到大王。


當我從斜路走入校舍的時候,Father Brady白禮達神父正在講授第三堂課。他從課室往下望見我,便走到窗前當著所有同學面笑向我揮手,我只得一臉尷尬地跑上課室。坐下之後,卻是一切如常,Fr Brady和所有同學似乎對我十分諒解,一切盡在不言中。


白神父是一位研究哲學的耶穌會神父,他從不同學傳教,你卻可以從他身上感受到一種寬大、博愛的精神。後來白神父因健康欠佳,在2001年返回愛爾蘭,並於去年以八十一高齡辭世。白神父的親切笑臉已永遠烙在我的九華歲月記億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