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6月8日 星期日

種瓜得瓜 種豆得豆


我在六月五日世界環境日,參加了長沙灣天主教善導小學「小太陽環保教育中心祝聖禮」暨「環保先鋒嘉許禮」。很榮幸,這是我第三年獲邀作為這活動的主禮嘉賓,見證了這間小學從竪立第一塊太陽能吸熱板開始,到今日天臺上種滿了翠瓜、青瓜、南瓜、番茄、豆角、香草等林林種種的有機植物。從校長、老師、家長到學生的堅持,還有小孩子的興奮笑臉,實在令人動容。「種瓜得瓜種豆得豆」的親身體驗,不是對小孩子最珍貴的教育嗎?


校監劉富根神父非常熱情,在短短兩個小時的儀式中與我談得很多。他憂心的不僅是環境惡化和現行教育政策的諸多盲點,更關心副局長用人唯親、四川天災揭示的人禍、管治質素每下愈況等等,充份顯示出一位知識份子民胞物與的胸懷,令我想起這一副對聯:


風聲、雨聲、讀書聲,聲聲入


家事、國事、天下事事事關心


3 則留言:

  1. you are so perfect!
    want to learn more from you on everything you contributed besides learning as a real profession

    回覆刪除
  2. Hi, Thank you for your kind words. I am sure most people can do much more than what I have done - it's only a question of courage and perseverance. Let's learn from each other. Albert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