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6月3日 星期二

「無國界工程師」四川開展工作:6月2日匯報!

「無國界工程師」今天跟成都市科技協會的負責人會面 ,了解成都兩個重災區紅岩鎮和通濟鎮的情況。成都市科技協會是一 家半官方組織,被委派負責這兩個重災區的重建工作。

「無國界工程師」一行人下午隨國際小母牛組織,到都江堰的紫坪鋪鄉 ,了解當地災情。由於地震災區範圍極廣 ,部分受災較大的地區或獲得較佳支援,但一些偏遠地區或中小鄉 鎮卻缺乏省政府支援,故我們亦同時前往 該等中小鄉鎮,評估當地建築物損毀的情況。

至今,內地科委正評估受影響地區那些是屬於災後禁建區 ,那些地區的災民可以原區安置,那些須整體搬遷等 ;他們對於「無國界工程師」建議的建築物結構工程及提供旱廁等設備 ,均表示歡迎,認為前者有助確保建築物的安全及防震等規格 ,後者則有助應付災區急須解決的衞生問題。

紫坪鋪鄉共有三棟學校,由於都是新落成的建築,幸沒倒下 ,也沒有學生傷亡,只是其中一棟樓的結構出現問題 。「無國界工程師」已建議學生及災民不要進入該區; 至於倖存的學生 ,現都暫住帳蓬中。

成都地區的市面普遍平靜,而除了四川省,「無國界工程師」的成員正考慮前赴 較少人注意的甘肅省,視察災區情況。據當地組織提供的資 料,甘肅省部分地區的災民正面臨缺糧的危機。



1 則留言:

  1. Keep Going,
    [版主回覆06/04/2008 01:23:00]Dear Guardian Angel,
    Thanks for your encouragement.  To get more information about Engineers Without Borders, pls continue to visit my blog and you may join our Facebook Group:  http://www.facebook.com/group .php?gid=18710706387
    Albert

    回覆刪除